戒煙方法

第六屆「戒煙大贏家」 (2015年)成功戒煙人士分享:

黃偉健先生
蔡明俊先生
李德亮先生

黃偉健先生

煙齡

超過10年

吸煙原因

受到同事的影響及引誘而開始吸煙,以為吸煙可以令大家更易溝通。

戒煙原因

在女友的鼓勵及支持下,參加了「戒煙大贏家」,下定決心戒煙。

戒煙方法

主要靠女朋友及家人的支持和鼓勵,同時藉著運動分散注意。他亦會透過戒煙的手機應用程式及網站,了解有關戒煙的資訊及利用委員會提供的小工具「Tangle」來抵抗煙癮。

分享

戒煙後開始發掘更多健康的興趣如行山、跑步等,亦擴闊了自己的社交圈子。戒煙最困難是抵抗早上及飯後的煙癮,只要會維持一個月左右,只要克服戒煙初期短暫的心癮,戒煙並不如想像中困難。

 


蔡明俊先生

煙齡

接近18年

吸煙原因

在好奇心作祟及朋友的影響下,嘗試吸食第一口煙,其後更上了癮。

戒煙原因

明白及早戒煙可以避免吸煙帶來的健康風險,亦為了家人及小朋友的健康決心戒煙。

戒煙方法

主要靠家人的支持及自己的決心而成功戒煙,加上「戒煙大贏家」的輔導員定時跟進戒煙情況,幫助克服身邊的引誘而成功戒煙。

分享

戒煙最難面對是身邊人士吸煙的誘惑,但只堅定拒絕一次,他們便不會再引誘你。戒煙後覺得呼吸更暢順,亦少了喘氣的問題。

 


李德亮先生

煙齡

超過35年

吸煙原因

小時候受到電視廣告影響而吸第一口煙。

戒煙原因

是次戒煙最大的動力是為了有心臟病的女兒,為了不讓女兒吸入二、三手煙及為家庭節省金錢而參加「戒煙大贏家」,決心戒煙。

戒煙方法

戒煙主要靠自己堅強的意志,而且參加了第六屆「戒煙大贏家」後被轉介戒煙服務機構,通過專人輔導及給予戒煙建議,令他成功戒煙。

分享

戒煙後得到女兒及家人的欣賞,跟她們更親近,亦覺得空氣比以前更清新。而且,戒煙後的嗅覺和味覺變得更靈敏,對他從事飲食業的工作亦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