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煙方法

第四屆「戒煙大贏家」 (2013年)成功戒煙人士分享:

陳國祥先生
陳志文先生
雷錦年先生

陳國祥先生

煙齡

超過20年

吸煙原因

因接受朋友給予的「煙仔」而嘗試吸第一口煙

戒煙原因

經常因為在工作場所吸煙而害怕引起火災,引致精神緊張。同時因為有感身體每況愈下,經常出現咳嗽及「不夠氣」的徵狀,因此下定決心戒煙。

戒煙方法

他能夠成功戒煙,主要是受到太太的鼓勵,作為他的提名人,大大增加他的決心。同時利用委員會提供的戒煙扭扭繩 (Tangle)解決手癮,以舒緩煩燥的心情。

分享

戒煙後不但身體健康,同時心情亦覺得比以前更平和,他更不斷鼓勵其他親友加入戒煙行列。

 


陳志文先生

煙齡

37年

吸煙原因

年輕時開始嘗試第一口煙

戒煙原因

戒煙主要原因是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不想他們受到二手煙的傷害,同時討厭自己身上的煙味。

戒煙方法

他認為戒煙十分容易,下定決心後,儘量多去一些不能吸煙的地方,很快就成功戒除煙癮。

分享

戒煙後多年的牙肉腫脹及牙齒污漬問題得到明顯改善。

 


雷錦年先生

煙齡

超過40年

吸煙原因

10多歲開始吸煙,主要是因當時在工作場所的同事大多有吸煙的習慣,因而在同事的影響下開始吸煙。

戒煙原因

戒煙主要原因是為了達成太太和女兒希望他戒煙的期望。

戒煙方法

以往嘗試戒煙,都因為身邊朋友引誘而再次吸煙。今次參加「戒煙大贏家」比賽,全賴得到太太和女兒的支持。每當煙癮發作或看到同事吸煙時,就會回想起女兒對他的期望,因而打消吸煙的念頭。同時他亦會隨身自備喉糖,以解決口癮。

分享

成功戒煙後,他感到身體機能有明顯好轉,氣管亦比以前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