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煙方法

第三屆「戒煙大贏家」 (2012年)成功戒煙人士分享:

麥新先生
陳綺雯女士
項德偉先生

麥新先生

煙齡

64年

吸煙狀況

麥先生退休前的職業是司機,行家都是吸煙人士,休息時便會吸煙。

過往戒煙經驗

曾經戒煙4次,但受身邊的吸煙者影響而終告失敗。

戒煙原因

因為孫兒的出生及媳婦的鼓勵,麥先生下定決心戒煙,不欲孫兒受到煙草侵害,亦希望自己的身體更健康,可以有多點時間享受天倫之樂。

戒煙方法

過程中最難克服的是「飯後一支煙」,麥伯伯會以健康又方便的熱開水取代之,靠意志力去克服,並於家中周圍放多些孫兒的相片,可以給他一種很強的推動力。

分享

「想身體健康,為自己,為屋企人,快些戒煙!」

 


陳綺雯女士

煙齡

13年

吸煙狀況

陳小姐從事銷售行業,工作壓力大,錯誤以為吸煙可以減壓。

過往戒煙經驗

曾經嘗試戒煙2次,但誤會吸煙是有效的減壓及減肥方法而再次吸煙。

戒煙原因

因為煙草稅增加及發現吸煙令健康每況愈下、皮膚變差、牙齒及指甲變黃等,所以決心戒煙。

戒煙方法

陳小姐獲得家人及男朋友的支持,並得到戒煙輔導員的悉心輔導,糾正她對吸煙及戒煙的謬誤,例如她明白到戒煙不一定會變肥等,使她更有決心成功戒煙。

分享

「女士想皮膚好、身體好,便千萬不要吸煙,吸煙的便要盡快戒煙!」

 


項德偉先生

煙齡

29年

吸煙狀況

長時間吸煙令項先生患上牙周病及牙齒剝落,容易疲累,健康大不如前。

過往戒煙經驗

曾經使用戒煙貼及戒煙香口膠戒煙,但受朋輩影響而失敗。

戒煙原因

由於妻子患上長期病患,項先生希望自己身體更健康,可以照顧太太。而且吸煙的壞影響逐漸浮現,覺得不可忽視健康。

戒煙方法

憑藉妻子精神上的支持和特意購買的零食克服煙癮,並刻意不與吸煙的朋友見面,避免受到引誘,令他成功戒煙。

分享

「為了你最愛的人,應該立即戒煙。只要有決心,一定能成功戒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