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煙方法

第二屆「戒煙大贏家」 (2010年)成功戒煙人士分享:

盧沛華先生
陳朝平先生
張福權先生
張耀華先生

盧沛華先生

煙齡︰

38年

吸煙的影響︰

盧先生知道吸煙危害健康,但他身邊實在有太多吸煙的朋友和同事。

戒煙原因︰

有次盧先生抱起初生姪兒,但嬰孩因聞到他身上的煙味而痛哭。當他路過《戒煙大贏家》的招募攤位時,輔導員解釋吸煙如何影響他的健康,令他決心戒煙。

戒煙方法︰

盧先生全憑決心和意志戒煙,每次煙癮發作都感到痛苦難耐,便以鍛鍊書法提昇自己的耐性和恆心,令他在三個月內成功戒煙。此外,他年邁的岳母從不吸煙,九十多歲仍然十分健康,令他更加決心效法她,要展開無煙生活。

分享︰

「成功戒煙後,喉嚨不但沒有痰涎、氣管暢順、不易疲倦,整個人更容光煥發!」

 

 


陳朝平先生

煙齡︰

約20年

吸煙狀況︰

陳先生養成「飯後一支煙」的習慣,更為兩子之夫。他從不在孩子面前吸煙,故此他相信吸煙不會影響孩子。

戒煙原因︰

有天陳先生在露臺吸煙時,兒子一邊模仿吸煙動作,一邊深深呼出一口氣,更大聲說很臭,他感到十分羞愧,更發現吸煙對孩子建立了一個極壞的榜樣。

戒煙方法︰

立下決心,陳先生以堅忍不屈的意志去杜絕接觸捲煙的心癮。

分享︰

為了讓孩子健康成長而遠離煙草

 


張福權先生

煙齡︰

逾10年

吸煙的影響︰

每天吸逾二十支煙,引致出現氣喘

戒煙原因︰

張先生確診心臟病,要進行俗稱「通波仔」的心臟血管手術後,開始注重健康,加上捲煙價格不斷上升,推動他決心戒煙。

戒煙方法︰

初期張先生每當見到旁人吸煙,自己的心癮會再次燃起。但細心回想自己曾作手術,當時差點步入鬼門關,就不願意再次吸煙。他更參加2010年的《戒煙大贏家》,堅決開始他的戒煙計劃。

分享︰

「戒煙後,咳嗽問題得以改善,感覺很健康!」

 


張耀華先生

吸煙原因︰

張先生是主管級廚師,經常要交際應酬,故此經常吸煙。

戒煙原因︰

有見身邊一些年紀較輕的吸煙朋友和同事,相繼因鼻咽癌和肺癌去世,以及非吸煙卻經常吸二手煙的同事亦患上鼻咽癌,讓張先生醒悟到戒煙的急切性。

戒煙方法︰

太太和兒子的鼓勵和支持加強他戒煙的決心,張先生更在下屬面前立誓決心戒煙,並鼓勵他們一起戒煙,以及將廚房列為禁煙區,以保護同事免受二手煙所害。

分享︰

「有決心,必定可以成功戒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