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中心

2021.03.30

「吸煙實有害 乜煙都咪點」無煙宣傳片首播 「咪點我」成為無煙代言人專踢爆吸煙謬誤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委員會)多年來致力提高公眾有關吸煙與健康之知識,近年留意到公眾對吸煙、戒煙及煙草的禍害,尤其另類吸煙產品(包括加熱煙及電子煙)存有不少誤解。為宣揚吸煙危害健康及破解公眾的迷思,委員會於今日(3月30日)首播最新一輯電視宣傳短片「吸煙實有害 乜煙都咪點」,邀請善於踢爆歪理的「咪點我」成為無煙代言人,並於宣傳片中正式亮相,希望透過他挺身而出,提醒市民吸煙引致多種致命疾病,而加熱煙及電子煙亦會產生二手煙,傷害身邊的人,並鼓勵吸煙人士徹底戒煙,遠離煙害。

「咪點我」名副其實是粒「米」,擁有一顆正義之心,最喜歡抱打不平。身上的喇叭為最大特色,可「砵」走煙草商的謊言。「咪點我」更聯同委員會主席湯修齊及無煙大使方力申拍攝宣傳短片,正式委任「咪點我」為無煙代言人。主席湯修齊指出「咪點我」將定期於社交平台(IG: Wisemike_hk)以有趣幽默的方式與市民互動,向公眾拆解吸煙謬誤和宣揚煙草的禍害,推動更多吸煙人士戒煙,防止兒童與青少年開始吸煙,亦會於日後委員會的宣傳活動中亮相。

圖片說明

「咪點我」於電視宣傳短片中提醒公眾世上沒有安全而健康的煙。

「咪點我」踢爆另類吸煙產品沒有二手煙的謬誤。

「咪點我」聯同委員會主席湯修齊及無煙大使方力申拍攝宣傳短片,推動戒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