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會活動

「建造無煙力量」計劃

根據建造業從業員職業安全健康調查,約四成半的建造業從業員有吸煙的習慣,當中約兩成半於工作時候吸煙。調查亦發現吸煙習慣也是工傷意外的元兇之一,吸煙人士比非吸煙人士的意外率顯著增加1.39倍。有見及此,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舉辦「建造無煙力量」活動,獲得香港建造業議會、香港建造商會、香港建造業總工會及香港建築業承建商聯會全力支持,一同推動建造業界攜手建設無煙環境。

活動於2016年7月至2017年2月舉行,委員會將提供講座、戒煙支援及宣傳品,協助業界宣揚無煙信息。歡迎所有建造業界的機構、公司及工地加入成為「建造無煙力量」的一分子,提供無煙工作環境及鼓勵員工戒煙,以保障他們的職業安全及健康。

加入「建造無煙力量」的機構、公司及工地將獲「建造無煙力量」證書乙張。此外,「香港無煙領先企業大獎2016」將於2017年2月舉行頒獎典禮,屆時亦特設獎項嘉許於「建造無煙力量」活動中表現傑出的機構、公司及工地。

委員會提供「建造無煙力量」宣傳品供業界免費索取,包括海報小冊子戒煙承諾書等。立即按此下載「建造無煙力量」參加回條,並於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或以前電郵(project@cosh.org.hk)或傳真(2575 3966)至委員會秘書處。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185 6399與梁可欣女士聯絡。

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