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會活動

世界無煙日2020 –「深呼吸.煙不吸」

為響應5月31日的「世界無煙日」,今年委員會推出「深呼吸.煙不吸」宣傳推廣計劃,呼籲市民每日深呼吸,鼓勵吸煙人士向所有煙草產品說不,推動大眾建立健康無煙生活。計劃旨在宣揚深呼吸及無煙生活的好處,並邀請大眾親手設計色彩繽紛的「無煙風車」及與家人朋友分享減壓秘笈,為健康注入無煙能量。

「深呼吸.煙不吸」宣傳推廣計劃
「深呼吸.煙不吸」宣傳推廣計劃由委員會聯同香港電台第一台合辦,透過一系列的主題宣傳短片、個人訪問短片及宣傳硬照,於各社交媒體專頁發佈,向市民推廣無煙信息及鼓勵吸煙人士戒煙。參與嘉賓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社會醫學講座教授暨羅旭龢基金教授(公共衞生學)林大慶教授、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院長黃仰山教授、委員會主席鄺祖盛及副主席伍婉婷。而「無煙大使」方力申亦率領一眾藝人包括梁嘉琪、陳倩揚、方健儀、劉美娟、唱片騎師鄭萃雯、葉韻怡、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及運動學系副教授雷雄德博士、沙灘排球港隊代表江卓儀,以及戒煙大贏家林嘉傑參與拍攝。



集結各界無煙能量
「深呼吸.煙不吸」獲得超過170間公司、非政府組織、醫院、戒煙服務機構及學校等響應,透過他們的網頁、社交媒體、活動和刊物等協助宣傳無煙信息,於活動期間(2020年5月31日至7月20日) 鼓勵旗下員工、學生及持分者踴躍支持「深呼吸.煙不吸」,成功號召最多人支持的五間支持機構獲頒發「最積極參與獎」以作嘉許。支持機構名單可按此處



「最積極參與獎」得獎機構(按英文字母排序):
癌症資訊網
葵涌醫院
嶺南中學
南豐物業管理 – 南豐商業中心
南豐物業管理 – 將軍澳廣場 (商場)

「深呼吸.煙不吸」網頁
市民可透過網上平台支持「深呼吸.煙不吸」,承諾每日進行深呼吸,向所有煙草產品說不,分享自己的無煙減壓秘笈;亦可以下載「無煙風車」製作懶人包,跟隨「無煙大使」方力申一起自製「無煙風車」,於練習深呼吸的時候,藉吹動風車以訓練專注力,並將深呼吸變成有趣的練習。



委員會設計了一系列的「深呼吸.煙不吸」WhatsApp 貼圖,歡迎市民下載使用,齊齊向身邊的家人朋友發放無煙能量!



Facebook抽獎活動

為推動更多市民支持「深呼吸.煙不吸」,委員會更於2020年5月31日至7月20日期間舉辦Facebook抽獎活動,鼓勵市民透過社交媒體發放無煙正能量。

得獎者獲得價值港幣500元健康個人護理產品連鎖店禮券,得獎名單如下:

Cherry Cha, Alice Chan, Chan Yan Tai, Jade Chau, Anne Chow,
Rosa Lee, Wang Lee, Sin Leung, Cherry Liu, Ho Loong

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號碼: 53368

更多活動詳情,可瀏覽活動網站 www.smokefree.hk/deepbreathing 或無煙大家庭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smokefree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