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戒」達人專欄

  • 戒煙初期我儘量避免到有可能誘使我吸煙的地方,並減少和有吸煙習慣的朋友見面。另外我會要求吸煙的親人不可在我身邊吸煙,更將家庭聚會活動改在禁煙場所進行。戒煙令我更享受退休生活,有更多時間去參加其他有益身心的活動,如學習社交舞等。


    第九屆「戒煙大贏家」冠軍
    劉偉明先生

  • 我能夠成功戒煙全靠得到全家人的鼓勵和支持,與我一起訂下目標,戒除不良習慣。在戒煙期間,太太戒喝奶茶、女兒減少上網觀看劇集、兒子減少打遊戲機,並於家中張貼進度表,互相監察和支持!


    第八屆「戒煙大贏家」比賽季軍得主
    余佳先生

  • 我用逐步減煙的方法戒煙,例如先戒掉睡前及起床後第一支煙,並改變日常的行為和習慣,如戒酒等。成功戒煙後,胃口變好,肺容量得到提升,做運動也有更好的表現。


    第七屆「戒煙大贏家」比賽亞軍得主
    郭偉文先生

  • 我戒煙主要靠女朋友及家人的支持和鼓勵,同時藉著運動分散注意。戒煙後開始發掘更多健康的興趣如行山、跑步等,亦擴闊了自己的社交圈子。戒煙最艱難是抵抗早上及飯後的煙癮,只要克服戒煙初期短暫的心癮,戒煙並不如想像中困難。


    第六屆「戒煙大贏家」比賽冠軍得主
    黃偉健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