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中心

2021.10.18

第12屆「戒煙大贏家」無煙社區計劃—戒煙服務大募集

為在社區推廣戒煙服務,並鼓勵吸煙人士尋求專業和免費的戒煙輔導,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委員會)凝聚多間戒煙服務機構,於10月16日及17日舉行大型招募活動—戒煙服務大募集,讓吸煙人士即場參加「戒煙大贏家」比賽,並獲得不同形式的戒煙諮詢,接受適切的戒煙輔導,以提高成功戒煙的機會。

今年,委員會聯同七間戒煙服務機構,包括醫院管理局、博愛醫院、東華三院戒煙綜合服務中心、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青少年戒煙熱線、九龍樂善堂及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護理學院,於荃新天地2期中庭舉行第12屆「戒煙大贏家」無煙社區計劃 - 戒煙服務大募集。活動為吸煙人士提供一站式的戒煙諮詢服務,各機構即場介紹不同形式的戒煙服務並即場提供輔導及登記,同時更設有第12屆「戒煙大贏家」比賽招募攤位,向吸煙人士建議正確而有效的戒煙方法外,亦以豐富獎品鼓勵他們踏出戒煙的第一步。

委員會主席湯修齊MH太平紳士亦有到場支持活動,鼓勵吸煙人士儘快戒煙。吸煙幾乎會對身體所有器官造成傷害,在四十歲前戒煙則可大大減低相關早死的風險;二、三手煙更亦會損害家人健康,吸煙人士應儘早下定決心,踏出第一步戒煙。此外,他亦與戒煙服務機構分享控煙經驗,呼籲市民支持控煙政策,與委員會及各個戒煙服務機構攜手合作,共享無煙社區、同享無煙健康生活。

活動亦設有立體拍照佈景、無煙數碼互動遊戲及展覽,讓市民加深認識有關吸煙的禍害及戒煙好處。活動在社區營造推廣戒煙及健康生活的氛圍。